努力赚钱 35岁退休!

《不搭的理论》

【不搭的理论】


(4.0)


上海 两年前


今日下班的早,工作也完成的七七八八了,早上陆可约好了张芒,下班要去看最新上映的电影,张芒也非常给力,到时间了,非常准时的就来接女朋友下班,俩个人正聊着天,准备出办公室的时候,就看着沈思怡捂着肚子满头是汗的进了生活家。


沈思怡看到陆可的瞬间就强迫自己直起身子,用苍白的笑容看着她,那笑容看起来就是充满了凄凉和伪装。


【哟,小俩口准备干什么去啊?】沈思怡的打趣的语调,旁人一听就知道这人咬着牙根说话呢。


说话声音都是颤抖的啊……


【沈思怡,你是不是又胃疼了?】


陆可有些生气,看着沈思怡的状态非常的不满意,声音有些大了,阴的办公室的人都侧头看来过来。


张芒像是知道什么事情一样,特别快的就转身,去端了一杯温水给沈思怡。


【See愣着干什么,快上来开会!】老康有些不满意沈思怡大早上请假去看病这件事,小小胃疼哪里用得着一早上的的时间,尤其是这个要独立的阶段,太浪费时间了。


【大白天的你怎么一身消毒水味。】沈思怡没顾上回答陆可的提问,也没有喝一口张芒递来的温水,就被楼上的梁总和康总喊走了。


沈思怡拍了拍陆可的肩膀,表示自己没问题,陆可就看着沈思怡有些痛苦的背影上楼开会了,陆可一万个不放心。


【她怎么回事?】在电影院里还不忘操心,张芒则是不停的往嘴里塞爆米花,就希望这姑奶奶不要乱问了,不然这电影是真没法看下去了。


【明明知道自己胃不好,到处乱吃东西,还喝酒,难道自己就不会好好照顾自己吗?】陆可完全看不进去电影,一转头就看着张芒满嘴的爆米花,只好送上了二斤白眼。

 


等到电影散场,张芒正对着陆可撒娇求晚上留宿的时候,陆可接到的是沈思怡因为胃痛住院的消息······


【这个家伙,真是一点不省心······】

 


伦敦医院


See躺在病床上,一场手术下来,她所有的精力和体力都被折腾没了,她睁眼看着天花板,能感受到病床周围有人,可她完全没有意识,只是睁着眼,疲备侵占意识。


【See,看的见我吗······】乔乔把脑袋伸过来,不停的对着沈思怡挥手,试图把她的意识唤醒。


沈思怡有点累了,把眼睛紧紧闭上,她什么都不想了,好想睡觉啊。


【医生,现在的情况······到底怎么样?您和我说实话吧。】老康拉着医生,话说一半看着沙发上也是几夜没合眼的陆可,担心,就算是担心,该问的还是要问出来。


陆可,虽然一动没动,她听得到,只是目光一直在沈思怡那。舍不得挪开视线。


【手术过程她很痛苦,能撑过来真不容易,还年轻,好好养,一定是能好起来的。】


医生的话如同定心丸,递给了每一个人手里,陆可终于松了一口气。半瘫倒在沙发上,眼睛舍不得闭上,直愣愣的看着。


老康看着陆可的状态,就想到她和叶舟赶到手术室门口的时候,看着自己签署【病危通知书】的时候,她似疯了一样阻止,谁说的也劝不住,她应该崩溃的,她是最有资格崩溃的人。


【陆可姐、乔乔姐、康总你们都还几天没休息了,回去换换衣服洗个澡睡一觉,这边我看着就好。】拿着准备好的餐食和饮料,叶舟看着病房里的三个人,提出了换班的要求。


乔乔是真的累了,连续几个月陪床疲惫,她的确是想休息一下,她点了点头,拿起外套就直接出了门,老康则是将要嘱咐、注意的地方都说了一遍才走,只剩下陆可还在原地,舍不得离开。


叶舟把温热的牛奶递到陆可面前。蹲下身子。


【陆可姐,休息一下吧,我姐也舍不得你怎么累啊,等她醒来,你要是累倒了,她又要心疼了。】叶舟深知自己姐姐对陆可的爱有多重,这样下去,俩人一个换一个,谁也受不了啊。


陆可摇了摇头。

 


【沈思怡这个笨蛋,生病就应该告诉我的啊,瞒着我干什么?】


当时,陆可赶到医院的时候,沈思怡正抱着马桶狂吐不止,陆可气的不行,对着沈思怡后背就是一巴掌。


虽然力气用的不大,但是也是对这个不争气家伙的一种警告吧。


【疼······】


陆可瞧着沈思怡,心下有些心疼,但是嘴上还是故意刻薄。


【你也知道疼啊,整天喝那么多酒、还跟着不三不四的人泡酒吧,现在好了吧,弄成这样,开心了吧。】陆可扶着沈思怡的身子,让她靠着自己,省点力气。


手开始不停的抚摸着沈思怡的后背,希望手心的温暖可以传递给这个冰冷的人。


沈思怡也不客气,整个人倒在陆可怀里,嘴里哼哼唧唧的。依稀记得,她苍白的脸色、颤抖的身子、和现在一样,一样的脆弱,一样的需要陪伴。


当时的陆可只是简单的照顾,隔天看着沈思怡能在病床上和自己开玩笑,心下也放心了,转身去了另一个男人怀抱里。


自己转身的瞬间,只留下沈思怡一个人,在空空的房间里,忍着痛苦,独自煎熬,一想到这里,陆可恨不得把自己掐死。


想想那个时候,她是有多疼啊,多疼啊。陆可恨自己看不透自己的心,更没有理解沈思怡对自己的爱。现在来得及吗?


陆可眼泪哗啦啦的流,拉着沈思怡的手,试图传递温暖。


看着沈思怡满手都是打针造成的淤青,带着呼吸机、微弱的呼吸感,陆可轻轻抚摸她的脸庞。口中喃喃自语些什么。


【陆可姐······】叶舟说再多也是无用的,能解救两个人的只能是彼此,他只能守在旁边。守着两位姐姐,不再收到伤害。

 


上海


张芒收到了来自陆可邮寄的离婚协议,协议是关玥送来的,张芒开门看到关玥的时候,就知道结果了,文件里清清楚楚写了陆可自愿承担婚姻里所有的错误,换言之,她什么都不要了,她不要自己了。张芒瘫软在家里,看着自己精心设计的家,现在什么都没有,毁了,全毁了。


张芒明白了,他输了。心里多少有些不服气,他始终无法签下自己的名字。


【那天,我和沈思怡去酒吧,她和我说了好多,从她们相识到分离,再相遇,沈思怡提到陆可的时候,眼睛里是有光的。我不是傻子,可我还是不想输,从进公司我就事事不如沈思怡,不够狠、不够毒。就连老康选徒弟的时候,也是选了她,不选我。陆可,是我唯一能赢沈思怡的地方,就因为我是个男人,比沈思怡更有资格站在她身边。】


关玥听着,没有反驳,没有情绪,她只是听着。


【那天,沈思怡在我面前吐血、说自己病了的时候,我开心,开心的是沈思怡要死了,死了陆可就不会知道,沈思怡爱她。可我也很难过,她是最好的朋友,最好的朋友!可我最好的朋友要死了,死了······】张芒说话的时候,眼泪流着,像个孩子一样表达着自己的委屈。

 

【这个字,我不签,要么沈思怡活着来找我,要么,我就耗着。谁也别好过!】



红心蓝手走一走啊 走一走~

《不搭》下一章完结~


新篇已经开写了~累计五章就发 嘿嘿~


评论(49)
热度(18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111yi111yi111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