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赚钱 35岁退休!

《不搭的理论》

【不搭的理论】


5.0


十个月后


上海疫情突然爆发,困在家里的陆可已经快两个月,没有去生活家办公室上班了,每一天都在家里处理一些事务,疫情严重,生活家的刊物也无法下厂印刷,还好当初和沈思怡创办了公众号这类传媒平台,才使得生活家的继续在网络上上传文刊。


【是······我看到最新的数据了,这个题材还是差一点,尽量贴合实际。对。】


【这个设计师的线上采访我觉得可以再约一次,从设计理念到未来两年的规划都可以询问一下,这篇采访的数据特别好,我觉得可以再做一期。】


【别管这些乱七八遭的事情,我要投资款项必须在月底28日到账,少来这套,没钱,当初开会投标的时候怎么不说没钱呢,现在叫穷纯属找事。】


如今的陆可已经成长的非常强势,在工作这件事情非常有力度,有时候自己脾气不受控的时候,她都觉得自己沈思怡上身。


想到这个人,陆可好想她啊。嘴角不自觉的上扬。


回想到沈思怡刚手术清醒过来的时候······

 


这个场面对于叶舟来说,就是大写的尴尬。乔乔和陆可分别坐在沈思怡病床两边,两个人各牵着沈思怡的一只手。自己则是坐在床尾看着这滑稽的画面。而沈思怡的目光始终不动,直勾勾的盯着自己。就差把【救命】两字写脑门上了。


叶舟咽了咽口水,轻轻咳嗽了一下。


【那个、乔乔姐、陆可姐,你们能不能先把我姐的手放开。】


这个画面就太可怕了,沈思怡病还没有好,就已经开始要被折磨了嘛?这是醒来的命运吗?要是这样的话,沈思怡宁愿自己先睡着。


叶舟看着乔乔有些凶悍的眼神,被送上白眼后,迅速低下头,不敢直视。而陆可则是一动不动的看着沈思怡,心里无限的担心,下一秒沈思怡就会从眼前消失。


【喂,你们俩······】沈思怡试图把自己的手拯救出来,可这俩人是吃菠菜了吗?力气都那么大的嘛!乔乔有些生气,怒拍了一下沈思怡的手臂。


【说吧,现在什么情况?】沈思怡真的要谢谢自己全家,现在什么情况,她也不知道。


一醒来,饭还没吃呢,就被俩个女人扣住,精气神还没缓过来呢,就已经快虚脱了。


现在什么情况,沈思怡也想知道啊。


【我辛辛苦苦照顾沈思怡这么久,好不容易这人醒了,好了,你说来就来?陆可,你要脸吗?】乔乔的话有些太狠了吧,沈思怡听后有些不满意的皱眉,这细微的变化被陆可看在眼里,手上有些不自觉的用力。


【不舒服吗?】陆可完全没心思搭理乔乔的挑衅,无视吧,最起码现在不适合在沈思怡面前争吵。那乔乔可不是这样想的啊,一句话,在场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冷气。


【沈思怡,你可真要想清楚啦!】这话里有话啊,沈思怡第一时间就明白了,乔乔话里没说的部分,是啊,选择题自己能做吗?后果自己是否可以承担呢?所有的一切。


张芒和陆可的夫妻关系、乔乔对自己的救命之恩、再然后才是自己对陆可的爱吧。想到这里,沈思怡用力把自己的手从陆可那挣脱开。低着头,一句话没说。


【思怡,我······】被抽离的温度,让陆可慌张了不少。看着空空的手心,眼泪瞬间掉落。


【诶呦,您别在这里上演苦情戏了,你要哭找你男人哭去,沈思怡还没死呢,哭哭啼啼的倒显得沈思怡和我对你怎么样了呢。】乔乔继续火上浇油,叶舟实在看不下去了,腾的一下站了起来。


【······】


这一站,更尴尬了。


【我去个厕所。】叶舟软糯糯的说完就逃了出去,对不起啦,姐姐,这个场面我实在看不下去了。


乔乔看着叶舟出去了,对着沈思怡挑眉。


【行啦行啦,演到这样差不多了。我也是服了你们了,一天天整那么多戏出来,非要等对方先开口吗?再等下去,黄花菜都凉了。】乔乔松开沈思怡的手,一个大大的懒腰倒让场面轻松了不少,真要感谢叶舟这傻了吧唧的举动。


【陆可,你以后,别再把沈思怡弄丢了!】陆可从叶舟站起来后就没有理解,意识还困在被抽中的瞬间。


关门声后,房间里只剩下一台空调机在呼呼呼的转动,两个人一动不动,谁也没有用话语率先打破沉默。


回忆被一阵钥匙声阻断······是她······

 


【我回来了······】测完核酸的沈思怡开了门,大剌剌的走了进来,手里还拎着社区发送的蔬菜物资。陆可从沙发上起身,拿着消毒剂给沈思怡一顿清洁。


【累吗?有没有不舒服?】自从沈思怡出院和自己回了中国,这句话可能是陆可最常说的。沈思怡轻轻的摇了摇头,从塑料袋里拿出一盒小番茄。有些得意,一副等着被夸奖的模样。


【这是叶舟送来的,说是好不容易抢到的,嘿嘿,你前几天不是想吃番茄炒鸡蛋嘛,这个就行~】陆可觉得可笑,但还是坚持用爱感化这个傻子。


【是是是是,一会给你炒一盘鹌鹑蛋炒圣女果啊。】


陆可接过沈思怡手里的东西,让人躺回床上休息,沈思怡哪里肯啊,腻腻歪歪的撒娇要求自己留在客厅,躺着没问题,在医院都躺了一年多了,唯一的要求就是,陆可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。


【我想留在客厅,我想和小变一起玩。我想陪着你。】

手术,切掉了沈思怡一半的胃,本来就瘦的沈思怡,现在吃饭更是少。一顿饭常常吃一筷子米饭,就嚷嚷着吃不动了,陆可除了心疼,也只能在做饭上多下功夫,多给沈思怡做点好吃的,让她提高食欲。


【不行,进屋!】陆可有些严肃的把沈思怡推进了房间。


其实,沈思怡术后的后遗症很严重,闻不了一点油烟味,沈思怡总是用各种方式赖在客厅里,有时候油烟一大,就会引得沈思怡一阵呕吐。陆可每次看到沈思怡呕吐不止,满脸苍白的模样,都恨不得自己替沈思怡难受。


陆可已经在做饭的时候控制少油了,但是油烟机不是100%有用。


沈思怡简直就是不听话,没五分钟,一个人在房间里刷手机呆着无聊了,从房间溜达到客厅看电视剧,可陆可厨房这边菜品一下锅,沈思怡就坐不住了,立马冲到了厕所。


【还难受吗?】陆可扶着沈思怡回了房间。这个人不听话已经到了极点了,哎,可再多的抱怨还是要宠着,看着沈思怡小嘴一撅,眼泪滴落,陆可所有的原则都抛在脑后了。


正当沈思怡唧唧歪歪的时候,门铃响起,两个人看着门外,沈思怡停下撒娇,立马换上一副生人勿进的表情。陆可也是觉得这小妮子很搞笑,人前人后真是两幅面孔呢。

 

 


张芒带着离婚协议来找沈思怡,当初陆可邮寄完离婚协议后,始终得不到张芒的同意,理由是需要沈思怡在场,害怕沈思怡身体出现问题,这件事一直被搁置。这次张芒过来,陆可心里无限的担忧。


沈思怡并不意外,曾经的好兄弟,好搭档;自己喜欢的人,想到这里,沈思怡只能强撑着坚强对着张芒点点头。


【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】开口的问候让沈思怡仿佛回到了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日子一样,沈思怡看了看站在一旁的陆可,拉过她的手,拽到自己身边,对着张芒甚是有礼貌的回复。


【刚回来三个月。身体恢复的有些慢,在伦敦做完化疗才回来的。】陆可用力的捏了捏沈思怡的手臂,像是传递着什么神秘的力量。


【老康联系过我了。你的烂摊子,我回去收拾。】


【是啊,老康还是最宠我嘛。】


张芒看着两个人紧握的手,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协议。扔到沙发上,又指了指。


【字我签了,明天,我就回伦敦了。】陆可没有想到事情就这样解决了?沈思怡没有看文件,只是点了点头,轻声温柔的让陆可给张芒倒杯水。


陆可这才反应过来,张芒过来到现在,一杯水都没有喝,张芒也不是磨叽的人。


【你不看看嘛?】沈思怡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。


【我们相信你,就像你相信我一定能挺过来一样。】沈思怡在昏迷之际,他接到张芒的怒骂电话,她什么都听不见,只是知道这个男人把自己知道的中文、英文、法文、韩语、日语的所有脏话都对自己发泄了出来。


只是他冷静的最后一句话,还是【沈思怡,给我活下去,你欠我的,这辈子慢慢还。不准死。】


张芒笑着眼眶却是红红的,他环顾四周,看着这个被陆可和沈思怡精心布置的家。好温暖。


张芒突然起了坏心思,对着沈思怡扬眉挑衅。沈思怡当然知道这家伙要干什么,不说话,眼神突然恶狠狠的。


张芒站起身子,不顾沈思怡泠冽的目光,抱住了帮自己倒水的陆可。


【诶······】沈思怡没来得及阻止,只能自己吃哑巴亏。此时沈思怡已经开始利用大脑在屋子里找武器了。


【陆可,如果沈思怡不爱你了,你就来找我。】张芒抱着陆可。表述自己的遗憾和爱。陆可很大方的回抱着张芒。她知道这次张芒最后一次和自己用这个身份聊天了。


沙发上的沈思怡在大脑里,已经把家掀了。


【不会的,她不会不爱我的。】


【照顾好自己。】

 


自从张芒走了以后,沈思怡就开始撅着嘴不说话。陆可说了好多好听的话都还是哄不好。


【哎呦,你到底要生气多久啦。】


【沈思怡,你最好啦······】


【宝宝,亲一个。】


【思怡,我最爱你了。你是知道的啊。】


【就一个抱抱,你到底要气多久啊?】


【老公·····】


上海的疫情很快就会结束吧,要是再这样下去,陆可都觉得自己喜当妈了。主要这孩子太难带了。


评论红心蓝手走一波 谢谢

新片:不见不散✌️

 

完结


评论(58)
热度(248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111yi111yi111➗ | Powered by LOFTER